The garlic stinks;you should get rid of it.
老师,rid是动词吗,get也是动词吧,是把get rid of sth/sb看成是习语吗;be rid of sth/sb,这里的rid是形容词(好似没有形容词的属性),还是被动形式?老师,在英语里不能用语法解释的情况,都看成是习语吗?
最好把get rid of 作为一个整体来记忆,知道其中的 get 是动词就可以了,不必考虑rid 是什么词性。
Collins COBUILD English Usage 翻译本指出:
“rid 常用于词组 get rid of 中,表示“摆脱;去掉;除去”。
She bathed thoroughly to get rid of the last traces of make-up.她彻底地清洗掉化妆所留下的痕迹。
We had to get rid of the director.我们不得不摆脱这个主管。”
The garlic stinks;you should get rid of it.
主语:you
谓语:should get ride of
宾语:it
get ridof 为动词+名词+介词构成“动词短语”类同take care of
get rid of 除掉,去掉; 涤荡; 革除; 摈除
You'll never quite get rid of every last bit of grit.
无法把所有的沙砾都清除干净。
Cities upstream use the river to get rid of sewage.
上游的城市将污水排放到河里。
You seem in rather a hurry to get rid of me.
看起来你急于想摆脱我。
It fell to me to get rid of them.
由我来负责摆脱他们。
There is a manual pump to get rid of the water.
有一只手摇水泵用来排水。
如果觉得我的回答对您有用,请随意打赏。你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