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nstitute's researchers are hoping to diversify the genetic code of cheetahs.
怎样理解这句话谓语 are hoping 的时态?是正在进行的动作还是将来的后,还是一般性的动作?
The institute's researchers are hoping to diversify the genetic code of cheetahs.
怎样理解这句话谓语 are hoping 的时态?是正在进行的动作还是将来的后,还是一般性的动作?
解答如下:hoping 进行时态表示具有种强烈做某事的愿望,(对将要发生的事情含有强烈希望,想要,打算做的意味),不是表示正在进行动作行为.
We are hoping to go for a day in the country if the weather's fine tomorrow.
如果明天天气好,我们打算到郊外去玩一天。
We are hoping to visit England this year.
我们希望今年能到英国访问。
I am hoping to spend a few days in the mountain.
我希望将在山里度过几天。
I am hoping to hear she has arrived safely.
希望听到她安全到达的消息。
I am hoping to spend a few days in the mountains.
我希望在山中消磨几天。
I am hoping to tour around the world
我正盼望环游世界。
(特别备注:hope是静态动词,一般不用于进行体。如用于进行体,则强调思想情况,或是表达一种强烈的愿望/意愿.)
如果觉得我的回答对您有用,请随意打赏。你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
我不赞同刘老师的解释。
刘老师将“am hoping"理解为目前正在进行的动作(或心理状态)是不恰当的。首先,动作是由动态动词表示的,状态是由静态动词表示的,怎么能说动作或状态呢?究竟是动作还是状态,并没有说清楚,而且是矛盾的。
hope是静态动词,表示心理状态。一个人的心理状态不受主观意志所控制,该状态什么时候会结束无法预料。所以hope通常不用于进行体(或者说进行时态)。因为进行体的功能就是表示预期要结束而暂且未结束的情景。但有些静态动词在特定的语境下可以与进行体连用,借助进行体的作用临时改变静态动词意义,而赋予其会结束而未结束的临时动态意义。
比如:He is stupid. 表示的是长期的性质。
He is being stupid. 则表示可能本来很聪明的人目前犯傻。但只是短期的。
部分表示心理活动的静态动词可与进行体连用起到委婉、试探、逐渐、有点……意味等效果。(静态意义因为进行体活用为动态的转态动词,暗示转态为结束)。如:
I am believing you. 我有点相信你了。
I am liking you. 我开始有点喜欢你了。
I am wondering if you can lend me some money. (这种wonder是会过去的,听话人压力会小,因而起到委婉作用)
I am understanding you. 我悟出一点你的意思了。
I am hoping you can help me. (试探性,hope会过去的)
其它静态动词与进行体连用的特殊意义可参阅进行时态。
本句的意思应该是diversify sth只是尝试性的,不一定成功。不应译为“正在希望”。
如果觉得我的回答对您有用,请随意打赏。你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