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说口语中常说的 Why not…? 只用于现在或将来,不能用过去。如:
You’re looking tired. Why not take a hohday? 你一脸倦容。怎么不休假呢?
Why not wait till the winter sales to buy a new coat? 为什么不等到冬季大贱卖时再买一件新外衣呢?
但是,下面的这句就不地对吗(因为它是用于过去)?
Why not try knocking at the back door, even if nobody heard you at the front door. 即使前门没人听到,为什么不试试敲敲后门?
▲Why not do sth? 这一句式主要用于提出建议,所以通常不用于谈论情况。如:
Why not use both? 为什么不两者都用?
Why not give Claire a call? 为什么不给克莱尔打个电话?
Why not join our free mailing list? 为什么不加入我们的免费邮寄名单呢?
Why not throw a party for your friends? 干吗不在家里为你的朋友们搞个聚会?
Why not wait till the winter sales to buy a new coat? 为什么不等到冬季大贱卖时再买一件新外衣呢?
Why not grow your own fruit at a fraction of the price? 你为什么不自己种水果,比这个价格要便宜很多。
▲但是单独使用的 why not?(即后面不接动词的时候),它可用于谈论现在、过去或将来。如:
A: Let’s eat out tonight. 我们今晚出去吃饭吧。
B: Yes, why not? 对,为什么不呢?(why not 表示同意)
A: I didn't go to school yesterday. 我昨天没有去学校。
B: Why not? 为什么?(why not 询问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