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常用交际口语手册(word文档)

英语常用交际口语手册(word文档)

价格: 48 鲜花
产品数量:剩余 496 个已下载 4 个

商品详情

《英语常用交际口语手册》(word文档)

 

目录

第一部分  英语常用交际用语详解

第二部分  英语常见交际话题

□□□□□□□□□□□□□□□□□□□□□□□□□□□□□□


第一部分 英语常用交际用语详解

  

1. After you.

(1) 用作进出门或进餐等场合请人先行的客套语,意为:你先请。如:

A: After you, sir. 先生,你先请。

B: Thanks. 谢谢。

A: After you. 你先请。

B: No, please. 不,你先请。

(2) 表示:你用完后请让我……(其后接介词with)。如:

After you with the sugar, please. 你用完糖后请让我用。

After you with the newspaper, please. 你看完报后请让我看。

 

2. All right.

(1) 用来问候某人或回答别人的问候,意为:很好。如:

A: (Are you) all right? () 好吗?

B: Yes, thanks, and you? 很好,谢谢。你呢?

A: How are you? 你身体好吗?

B: Oh, quite all right, thanks. 哦,挺好的,谢谢!

(2) 用来征求对方意见或请求对方允许,意为:行吗? 可以吗? 如:

All right? 行吗?

All right if I sit here? 我坐这儿行吗?

Is it all right if I go now? 我现在去行吗?

(3) 用来同意对方的命令、请求、建议或安排,意为:好;行;以;没问题。如:

A: Come tomorrow. 明天来。

B: All right. What time? ! 什么时间?

A: Please get me today’s newspaper. 请把今天的报纸给我拿来.

B: All right. 好的。

A: Shall we go out for a walk? 我们出去走走好吗?

B: All right. Let’s. 好,我们走吧。

(4) 用来表示对某人或某事物的看法、感觉或印象等,意为:可以;不错。如:

A: How do you like the film? 你觉得这部电影怎么样?

B: All right. 不错。

A: What do you think of Paris? 你认为巴黎怎么样?

B: All right. 很好。

(5) 用来把两个相关的话题连起来或引出一个新话题,意为:好;好吧。如:

I think you’ve finished all your exercises. All right, now let’s come to the second part. 我想你们把练习都做完了吧。好,现在我们进行第二部分。

All right, now if you’ll come over here, I’ll show you how this machine works. 好,现在请过来,我来给你讲讲这台机器是如何操作的。

(6) 用来询问听话者是否听懂或弄明白(有时只用 right) ,意为:懂了吗? 明白了吗? 如:

Drink some water after taking the medicine. All right? 吃这些药之后要喝些水,明白吗?

We switch it on and then press this button. (All) right? 我们打开这个开关,然后再按这个电钮,听清了吗?

(7) 用来加强语气 (其后常接连词 but 表转折) ,意为:不错;的确;诚然;这我承认。如:

She is pretty, all right, but I didn’t like her. 不错,她很漂亮,但我不喜欢她。

It’s time to leave, all right, but the bus hasn’t come. 确实该走了,但车还没来。

(8) 表示不耐烦或无可奈何(用在句首,有时可重叠使用) ,意为:好吧;得了。如:

All right, do it your own way, but don’t blame me if you fail. 就按你的办法去做吧,行不通可别怨我。

All right, all right, there’s no need to get so angry. 得了,得了,没必要发那么大的火。

 

3. Any time.

用来回答感谢(比较随便) ,意为:谢什么;不客气;随时为你效劳。如:

A: Thanks very much for all your help. 多谢你的帮助。

B: Any time. 不客气。

 

4. As likely as not.

表示推测,意为:很可能;大概会;多半会。如:

As likely as not, the French team will win. 很可能是法国队会赢。

He will leave here as likely as not. 他可能会离开这儿。

 

5. Bad luck.

用来同情或安慰某人(也可说 Hard luck Ill luck). 意为:真不走运! 运气真不好! 真倒霉! 如:

Bad luck! Better luck next time. 这次运气不好,祝下次好运。

Hard luck! I’m afraid you haven’t won this time, Jim. 运气不好呀,吉姆,恐怕你这次没赢吧。

A: Did you pass the exam? 考试及格了吧?

B: No, I didn’t. 没有。

A: Bad luck. 真不走运。

 

6. Believe it or not.

表示:信不信由你;不管你信不信;我说的是真的 (也可说 Believe or believe not)。如:

I was already a university teacher, believe it or not, when I was only twenty. 信不信由你,我才二十岁就已经是大学老师了。

I asked my boss for a month’s holiday and, believe it or not, he agreed. 我向老板请一个月的假,信不信由你,他同意了。

 

7. By all means.

(1) 表示同意或许可,意为:可以;行;没问题。如:

A: Shall I take one? 我可以拿一个吗?

B: Yes, by all means. 好的,请。

A: May I borrow your dictionary? 我可以用你的字典吗?

B: By all means. 当然可以。

(2) 表示请求或意愿,意为:一定要;千万要;务必。如:

Go by all means. 一定要去。

By all means take your daughter with you. 务必把你女儿带去。

 

8. By no means.

表示否定(语气较强) ,意为:当然不行;绝不是;绝不可以。如:

A: Am l wrong? 我错了吗?

B: No, by no means. 不,完全正确。

A: Can I leave now? 现在我可以离开了吗?

B: By no means. 绝不可以。

A: You haven’t lost heart, then? 那么你还没灰心?

B: By no means. 绝对没有。

 

9. By the way.

表示说话人要转入一个新话题,意为:顺便说说;顺便问一下。如:

By the way I have something to tell you. 我顺便有些事要告诉你。

Oh, by the way, have you heard from Bill lately? 哦,顺便问一下,你最近收到比尔的来信了吗?

注:用 by the way 来引入一个新话题,从表面看来,好象是顺便补充一点无关紧要的东西,但实际上它有时可能会引出一个对说话者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事情。如:

By the way, do you think you could lend me $10? 顺便问一下,你能借给我10美元吗?

By the way, I wonder if we could discuss my salary. 顺便问一下,我们可否找个时间谈谈我的工资问题。


************************************** 试读结束,购买可下载全书***************************************